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Ong Bak 2:Tom Yum Goong

哈哈!!非常滑稽的一件事
原本回到摈城后的第一篇部落格会以回家的心情为中心
但却以观看了一部泰国片为主题
想在这介绍这片的原因有两个

第一,以动作片的观后感
本人对动作片虽没有到疯狂追看的状态
但每当有任何宣传做得非常夸张的,或大导演的动作片
我也不会错过
我并不是什么出名影评人
只是一个花钱进戏院看了戏燃后不吐不快的平民
说实在的,近几年来,有几套让人看了会惊叹的动作片?
来来去去就是一老掉牙的成龙式,李连杰式,不然就这两者放在一起搞个周星驰用过的题材--西游记
并不是想抹杀他们为影坛的贡献
只是也许我开始老了
会碎碎念...哈哈
不过这套泰国片,我觉得它交出了一个诚意
无可否认导演的目的也是把那些武达动作用华丽而不实的包装来让观众进戏院
但至少会让我有那么皮毛的武功底子看了惊叹
最让我佩服是一镜到头的拍摄方式
男主角从底楼打到顶楼
而镜头没换过,一气呵成!
我相信他们会在拍摄前练习了很多次,但就是那震撼人心的感觉是那么的真实!



第二点,中国人,华人的耻辱
戏中有讲到华人开了一间非法的野味餐馆
猴子,穿三甲,蛇,海龟,狸猫等等,
那群华人就在那里吃起来,还津津有味
中国有一句话说,四只脚的除了桌子,从海到山上,只要活的都能吃
怪我孤陋寡闻,真的不知到底现在还有没有如此的情况
只是在国际上,一片泰国片都会把华人拍成如此
耻辱的不是吃,而是让大家觉得我们好象野兽般
也许现在已经改善了
但就是一种形象...让大家误会...


总结来说,这套片
我看了并不能把它当做世纪好片
但至少不会如现今港片,让我在戏院里发梦



1 comment:

confessions of a medical student said...

what is this?
i can't read chinese ler.. :(
maybe you could include some translation next to it, hehe... ^^
would be highly appreciated!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