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考试

经历了人生中算得上是一个满大的考试吧
但心中哪考试前紧张的感觉似乎已不见了
所以考完了的抒怀的感觉自然也没了
也不知从几时开始对考试已经麻痹了
也许是自进医学院开始吧
还记得最有印象的一次是IMU的第一次考试
哪时只拿了个B+,回家后
家里的林教主就安慰我和灌输他的想法
从哪时开始吧
考试已经变成一个我只要去面对但没有了去在意成绩的感觉
到了UMS最烂的一次考试是读第二年时
哪时婆婆刚好过世,在葬礼的一半,接到朋友的电话告知我fail了neuro
心情哪时真的跌入谷里
感情又在混淆期
只是一直在电话里哭
哭得满凄凉的

也不知没有了这紧张的感觉是好还是坏
看了周围的朋友为了考试而整夜没睡
而我就往我的床睡大头觉
没读完的东西就把它当做不会出
因为我真的觉得知识才是最重要的吧
但现今社会是考试好就是一切了
我很难生存吧

不过我还是希望我会尽力复出,然后会有回报
在这考试好就证明一切的社会
希望我能生存吧
朋友们,加油吧!!!

*在这里预祝我的战友们!!望我们都顺顺利利过关吧!!

7 comments:

林韋地 said...

結果教主在英國也不懂能不能順利畢業,嘆。

至於考試這回事,套句老爸說的話,考得好考得壞也不要緊,重要是能過關就好,可以的話是不要考太差啦,但是去追求超級高分和別人比分數很多時候都沒有太大意義的,這樣會變得很功利哈。

其實在這社會考試好不好和所謂成不成功也沒有必然的關係,我醫院有個神經外科主治醫生說他當醫學生時成績是很爛的,還很臭屁地說成績太好的醫學生以後一定進不了神經外科。

總之就加油啦,祝你學業順利,書也要讀得開心呵。

Anonymous said...

'也不知没有了这紧张的感觉是好还是坏'


哈哈。。。 在这几天想回以前, 三年前曾为了一个 ‘A –’ 哭得稀里哗啦. 进了医学系后, 像你所说的那样,开始对考试麻木,别说‘A –’, 只要及格有个'B'都高兴了。

也许这是周围环境的影响, 当年为了跻身进医学系,环境所逼, 有了一个‘A –’真的很惨。现在? 也没什么好争,目标也变成及格就好, 不要太差就好。

一切只在乎你的要求, 想要每年拿dean list, 就多拼命啦!若只求pass, 那就轻轻松松, 读完这两年吧!

Anonymous said...

一直都是轻轻松松的。。。
如果JJ没结婚。。。我因该还是轻轻松松的。。。
你也见识到啦。。。JFU太劲了。。。
压力压力。。。
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鸭

Anonymous said...

All the best.
Medical student cant run away from exam... :p

Anonymous said...

成绩真的不重要,能过就好!!开心就好!努力过就好!平常心就好!

said...

哦!!稀客!!
Chee Koon 和 凡!!
谢啦你们的留言!!
教主果然宝刀不老,在这里说教,哈哈!!
老凤也和我的想法一致!!
千代,你的JF...hm...暂时对我还好!!哈哈!!

said...

哦!!稀客!!
Chee Koon 和 凡!!
谢啦你们的留言!!
教主果然宝刀不老,在这里说教,哈哈!!
老凤也和我的想法一致!!
千代,你的JF...hm...暂时对我还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