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 2008

离...家...

昨夜收到一封好久没见的朋友的信息
想离乡背井去工作
却被妈妈反对
为了就是怕女儿不在回家
但我却劝她勇敢去争取她应有的人生...
想了想
离家已有四年的时间
当时的情况是如何
还历历在目
人...会永远离开那个曾经是...
我们的避风港
我们的依靠
我们赖床的地方
我们不必整理家的地方
我们温暖的房
我们的提款机
但那间家的两位主人会被遗弃在那
没人关心,望穿秋水...只为了佳节煮一顿好的给他们
家...永远...永远...永远...是...
飛你莫属...飛回不可...
朋友...有时间回家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妈,早安
爸,我回来了 (。。。mai ka a neh pa wa mama...oops..不好意思,离题了。。嘿嘿。。言归正题)
爸妈,吃饭了
妈,电话
爸,冲凉啦

多久没对爸妈说这番话了??
是时候回家了。。。

=SiowWei= said...

如果不曾离家,就不知家有多好。

有机会到外地闯也好,毕竟不是人人都有那种机会。让自己成熟,让自己学习独立。

家当然是最好的!无论外国月亮有多圆,那始终是别人的家。。。

天,我好想家!!!

Anonymous said...

喜欢你写的博客,感觉句句到深处。只是我不认同《人会永远离开那个曾经是》这句罢了。人是不会永远离开那个曾经是我们的避风港、我们的依靠、我们赖床的地方、我们不必整理家的地方、我们温暖的房、我们的提款机。因为心已经失落了在那个地方。所以永远离开是不存在的,因为心乃是人体重要的一部分,把重要的一部分留在家里,就与家同在。

Anonymous said...

人会不会永远离开?
家的主人会不会被遗弃在哪???
并没有一个标准。。。
一切都是事在人为罢了。。。
同意无邪的说法。。。
因为心在那,所以永远都离不开。。。
反之,心不系于家。。
其实人没离开,家亦不会是归宿。。。

said...

哈哈!!想不到我的一时随便写写有这么多回应了!!
家...的确是会引起共鸣的话题!!
还是一句!!
回家时要好好珍惜哦!!